close

捷運 + 小折 = 新世代通勤方式?!

就在昨天,騎完了苗栗一年一度的遊山觀海挑戰100之後

隔日,屁股痛、肌肉酸痛照樣來...不過多虧了改過我的自由車小黑的設定

讓我不至於太難受XD..

而今天剛好蘇董要回南部,而我也奉命剛好要下高雄一趟辦事情

原先是下午出發就可以,但想說坐車無聊,乾脆找蘇董早上就坐車出門

一路上有朋友聊天喇賽比較不會無聊=.=

而到了新烏日站,我便下車準備轉坐高鐵了,此時差不多十一點多

就買了到左營的車票,準備上車。

就在坐車的途中,肚子咕嚕了起來,於是我想起,之前高鐵有餐車便當

看了一下DM,印象中就是我期待已久的高鐵便當,看起來就很好吃得樣子

於是我等著餐車出現....等著.....等著....

我睡著了=.=

很好! 餐車沒出現,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出現,但結論就是我沒吃到便當

餓著肚子下車了.....唉

好吧~! 不管了,有緣就能遇見XD

台中到左營只需一小時,下車的時候離原先要到達高雄大阿姨家的時間還要早了五六個小時

想說難得來高雄晃晃,不要麻煩姨丈開車來接了,於是打了通電話問一下老爸 姨丈家的地址

然後就打算當個 偽台灣 背包客! (簡稱台客?!) 四處閒晃~~~

就在要出捷運左營站的時候,讓我看到一個人形立牌!...

絕對不是因為立牌是一個正妹照片吸引我...

而是旁邊寫了,現在高雄捷運有小折出租服務?!....

哇塞!我猶豫了XDDDDD  佇立了許久,要租,不要租....乾脆去問問看好了~

走! 出發詢問去~!

到了櫃台前,拿了張DM,評估一下我需要使用多久,決定打算租四小時就好!

而我在DM看到,可以在左營借車,三多商圈站還車

剛好我要去的站就在三多商圈過沒幾站而已,於是就詢問一下,這項服務

結果.....得到的答案令人SAD

如果要使用A站借B站還,那麼就需要押金三千元,而如果是在原處歸還,只需壓證件就可以

=.=我哪可能身上帶這麼多錢阿....

於是我放棄...乾脆先作捷運到三多商圈站,在作租車打算吧。

到了三多商圈站...

想說也還沒兩點,時間還太早,還是租一台車閒晃好了

而他們租車的規則是需要驗雙證件(隨便兩張證件),但是只要押一張

以及負擔租金,而我是租四小時,所以是100元,一小時25元..感覺..還好啦

當作嘗鮮囉~!,辦好手續之後,我牽到了第一次騎乘的高雄捷運小折~

DSC00370.JPG

七速變速小折,配備一個鎖,一個車鈴鐺,座墊包,還算輕巧啦

DSC00371.JPG

這是車體折疊部份,車身並非用折疊,而是用伸縮拉桿方式搭配快拆機制固定

 

DSC00374.JPG

這是折起來的樣子,其實就很簡單的把頭折下來,車輪縮短....簡單易上手

DSC00377.JPG

偽。台灣背包客(簡稱:台客=.=)

拍這張實在很忙,因為不好固定手機,而又不太敢請人幫忙拍 (萬一手機給我拿著就跑我就滅掉了=.=)

終於拍好之後呢,我戴上耳機,聽著廣播,悠哉悠哉閒晃去~

而騎乘感覺呢...總歸來講就下列幾點吧:

1.方便收折,搭配上捷運對於通勤上班或是悠哉閒晃的遊客來說,很不錯的選擇。

2.變速7速...一般市區差不多堪用,尤其高雄的車子不打方向燈的很多,騎很快開很快的也很多...

單車還是別太快的好,煞不住就囧了

3.小輪的靈活度真的很夠! 鑽小縫急彎都很方便..

4.這車架,老實說慢慢騎很OK,但應該是折疊設計不是很優,側向扭轉剛性好像不是很夠

稍微轉彎一下或S型前進,會感覺到整台車有一種要扭曲變形的感覺orz....給人不太穩定的感覺

但!都市慢慢騎還OK啦...不能拿一般腳踏車來比

而高雄這個單車租賃服務,立意是不錯,但感覺上可能還沒有營運很久的關係吧...

A站借B站還,目前只有開放左營跟三多商圈站,太少了,假如臨時要更換還車處非常不便利

然後就是車體結構真的要在加強..以及租賃費用應該要在低一點,或許會有更多人願意接受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