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XNET Logo登入

pit區

跳到主文

心情記事

部落格全站分類:生活綜合

  • 相簿
  • 部落格
  • 留言
  • 名片
  • 4月 05 週一 201021:07
  • 冰糖葫蘆初體驗~

2008718181127460.jpg
張無忌:這是我娘給我的糖葫蘆,要我疼的時候吃一顆.....
我承認,這句電影台詞是我買糖葫蘆的動機之一XDDDDD
 
就在昨天,母獅子北上找我去淡水逛街,興高采烈的出門...
(繼續閱讀...)
文章標籤

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1,286)

  • 個人分類:美食,總是令人食指大動
▲top
  • 8月 31 週一 200917:27
  • [美食]爆漿大煎餃之轉職當大廚XD


今天,母獅子受命南下救災! 所以家裡剩下我一個..
嘿嘿..惡搞的機會終於來臨
之前母獅子他爹娘包了一些水餃,而母獅子也拿了一些回來...
(繼續閱讀...)
文章標籤

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858)

  • 個人分類:美食,總是令人食指大動
▲top
  • 5月 25 週一 200917:35
  • [食記]20090524 豐原夜市美食遊

DSC00080.JPG
今天"X"餐吃什麼好呢?.....X = {早,中,晚}
相信這個問題對於年輕人來說,幾乎是天天要遇到的
而昨天晚上,我對於這問題找到了一個非常不錯的答案.....那就是
吃夜市!沒錯,就是吃夜市!
(繼續閱讀...)
文章標籤

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158)

  • 個人分類:美食,總是令人食指大動
▲top
  • 3月 07 週五 200812:22
  • 我是竹科炸薯條工程師~~~


好幾天沒上來補心情記事了~~
突然感覺有點陌生XD
來紀錄一下前幾天的下廚記事   
 ***** 炸薯條 *****
上週三,去家樂福的時候,剛好有一間麥當勞
想說不要吃太多速食,就只點了一份大薯不加鹽(某笨蛋不喜歡加鹽薯條)
之候要結帳的時候,櫃台小姐說
"先生,總共是45元, 薯條要等三分鐘現炸喔"
聽了突然傻在那邊...
45元!!!
我是不常單點大薯,但是我有印象中,我之前一包大薯也才35 元吧....
瞬間漲10元,原物料漲價也不是這樣子誇張的吧...
而看著薯條其實都沒裝滿,少少的賣45...整個不爽...
回家自己炸!
剛好笨獅之前有買一個卡旺瓦斯爐,於是我下午去頂好買了兩包薯條跟一罐得意的一天超低油煙
順便把窗戶打開,衣服收一收防止油煙去黏到,開始準備炸薯條!
*******  新手下廚,差一點弄爆炸 XD *******
當器材跟食材都ready 的時候,準備開始炸薯條...
由於我之前下廚,印象中,只有弄烤箱烤過蝦子,魚而已...其他就沒了...
油炸我倒是第一次嘗試,所以上網查了一下,美味薯條的製作秘訣
網路上寫著,油溫180 度左右  總不能叫我拿溫度計去量吧~~
於是,我採取保險方法= =+
放個十來根薯條下去先試試看油溫
放下去之後..不錯不錯  一切都如想像中的順利,油煙也幾乎沒有...
三分半鐘之後,撈起瀝油 30秒至一分鐘
接著放進一個鋪著衛生紙的瓷盤....撒少許鹽巴
完成!
嚐了一下,哇靠!!歐依稀~~~~~~~~~~~~~~~~  =Q=
兩三下就吃光了,於是趁鍋子還沒冷,就開打火加熱一下,這一次我要吃個夠XD
於是乎我就拿著冰凍薯條,裝滿滿整個撈子...
看油鍋好像有在流動,應該是OK!
放下去~~~~~~!
噗~~~嚕嚕嚕~~~砰砰砰~~~~~
事情完全不是想像中的那樣....
冰凍薯條放太多,油鍋太熱,水氣太重
油鍋的油整個爆炸似的噴了出來,淋的整台卡旺瓦斯爐都是
還一度噴到瓦斯罐!!!
"這下糟了!!!"
趕快~ 毛巾擋住手,把火給切了,瓦斯罐拿起來遠離油鍋...
瓦斯罐都拿走了鍋子還可以繼續炸...就知道多熱了..
而這時候鍋子陣陣的油煙,連鍋蓋都擋不住
我想說這下糗了,我應該會被某人給罵死...
幸好情況獲得控制,而當油溫冷卻下來,我的薯條也吸油吸的飽飽的
整個難吃orz....
於是我就撈起來瀝乾,先清理周遭,深怕沙拉油遇到火,會燃燒
P.S. 不過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確定,沙拉油遇到火到底會不會燒起來就是了...(疑惑)
之後清理完後,想說這麼多的薯條丟掉好浪費,想油炸第二次,又怕怕的
於是乎我就拼了XD
但前提先查過一些資料確定會安全,也清潔完畢,之後就第二次冒險啟動油鍋,
這次我學得經驗了,先丟一根薯條下去試溫,看情況就知道OK還是不OK
剛好也看到文章說,薯條要好吃其實要炸兩次,我就跟自己說,說不定因此而製造出更美味的franch fries
第二次嚐試!!!
嘿嘿~! 完全如預期中的順利啦~~  薯條也炸成功,沒有整個都是油~~
起鍋後,關掉火,將瓦斯罐卡準跳起,蓋上鍋蓋
撒了少許鹽巴...
再度品嚐美味
P.S. 下次嘗試自製炸雞塊...= =++
(繼續閱讀...)
文章標籤

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1,328)

  • 個人分類:美食,總是令人食指大動
▲top
1

近期文章

  • 上海出差五日遊
  • Ubuntu 的ibus , scim輸入法修正(版本:ubuntu 10.10)
  • 明天..我將成為竹科碗糕~
  • Ubuntu 10.04 軟體套件庫 tw.archive.ubuntu.com 連不上之解決辦法
  • Ubuntu 上面超好用的MSN軟體 --> Kmess
  • Ubuntu 10.04 安裝codeblock 10.05
  • Ubuntu 10.04 升級firefox 5
  • sunny day~
  • [遊記]雙人單車遊大湖~
  • 新戰駒實測-- Giant TCR SL2 2011年式!

最新迴響

  • [18/05/29] j038889 於文章「上海出差五日遊...」留言:
    z2LBVeZmykt8wai奢侈品仿牌,,保固說到做到,,...
  • [14/07/14] 訪客 於文章「兩圈半的魅力 - Logitech Dr...」留言:
    不好意思 請問您去哪裡買的 我都找不到...
  • [12/09/11] ca95 於文章「Ubuntu 安裝Mplayer 之中文...」留言:
    預設的 Video drivers 真的很噁心耶... 你...
  • [11/10/13] HUA HUA 於文章「Ubuntu 安裝Mplayer 之中文...」留言:
    請問新版的好像沒有"Codecs & demuxer" 這個...
  • [11/10/08] Tom Brown 於文章「[C++]如何將多維陣列傳入副函式...」留言:
    感恩大大分享。...
  • [11/08/26] 阿田 於文章「Ubuntu 的rar 壓縮檔內容亂碼問...」留言:
    感謝, 實在太實用了。...
  • [11/05/27] 訪客 於文章「sunny day~...」留言:
    加油加油! 我發現我沒練車 我都快軟腳了... 我想我再不練...
  • [11/02/14] 蘇 於文章「新戰駒實測-- Giant TCR SL...」留言:
    恭喜入手新車,SL2 看來是台不錯期的鋁車,搞不好下次就變成...
  • [10/12/10] 訪客 於文章「[開箱]跳槽ATI首部曲-技嘉HD465...」留言:
    請問這樣看1080的影片OK嗎...
  • [10/02/26] Suda 於文章「研所online 登出!...」留言:
    拿到時手會抖齁XD.... 相信你的研究所獲得的經驗值比...

個人頭像

Kimi
暱稱:
Kimi
分類:
生活綜合
好友:
累積中
地區:

文章彙整

文章分類

  • C/C++ (2)
  • Project X.D. (3)
  • 水族相關 (1)
  • 生活記趣 (9)
  • 閱讀分享 (2)
  • 開箱實測 (8)
  • 汽機車DIY改裝 (4)
  • Linux (9)
  • 遊記 (9)
  • 美食,總是令人食指大動 (4)
  • 未分類文章 (1)

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