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******* 說走就走!跨年衝阿里山看日出 *******

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阿~

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阿~~~


誰說的= = !

去一趟回來沒看到阿里山的正妹

XDD 離題~

是的~! 今年跨年的最大活動,就是阿里山看日出了

在計畫跨年活動的時候,一度差一點去不成,主要是因為手腳太慢了

訂不到兩個人的房間,只剩下四個人的房間,

於是突然想到我老弟應該也會有跨年活動,

估計應該是去市政府跟大家人擠人吧~

於是打了通電話給他,叫他找他閃光一起衝阿里山跨年

雖然中間小問題不斷,但是我還沒放棄,堅持下去,問題也就解決了

而訂了文山賓館的房間之後,看了一下出發當天氣象...

!!!!!

寒流最強一波來襲,最強的一天,阿里山估計 零下一度 =口=!

不過就憑這一點冷氣想阻攔我,激起了我的挑戰意志

冷氣團開強一點再來啦~XD  我照衝不誤!

而前一天跟笨獅一起去夜市買了一些必備的防寒用品

暖暖包,耳罩...之類的...一切被妥就緒之後,就等著隔天出發了


******* 灣! 阿里山的山路有夠灣!!! *******

日本秋名山,台灣阿里山...

這樣比較一點也不為過=..=!

為什麼這樣說呢? 我娓娓道來吧~

在迴龍接了我弟,再去士林接了我弟的閃光之後

當時下午一點三十多分,上了圓山交流道,直奔嘉義了

而當我們停在古坑服務區之後,就先開始敗紀念品了XD

老楊方塊酥,上次買過一次.真的超好吃XD

這次又買XD

沒想到我弟更誇張,一次五桶...要吃給他撐就對了

原來他是幫同學帶紀念品~ otherwise 我看那個數量....嘖嘖

而買了一杯古坑的焦糖瑪其朵之後,我便出發往嘉義去了

齒頰留香,焦糖瑪其朵真的不是蓋得~好喝

而在中途,開車太無聊,看看別人的車牌...看到了下面這一台...



XD車牌,這超酷的~~~~

如果我以後換車,我還真希望這位車主能割愛他的車牌給我

太XD了~

而開進去了台18線,準備上嘉義阿里山了

當時天色也逐漸黑了,大燈打開,準備衝上阿里山

而回頭看一下我弟,竟然跟他閃光在後座睡死...

Orz...

要上山了,所以我決定把後面兩個叫醒XD

全員戒備XD

而...開著開著,天色越來越黑,路上竟然一個路燈也沒有,囧

我大燈霧燈全開了!

結果之後開著開著,雲層下降的關係吧

起霧!!!

大燈,霧燈,都開了,能見度依舊不高

於是祭出了最強兵器 -- 遠燈!!!

幸好晚上對象沒啥車,讓我可以開遠燈一路上山..

而雖然能見度有變好,但是還是不敵 4WD 的一排黃色投射巨砲

黃色穿透力太威了XD

而開著開著,一直還沒到終點,整個肩膀酸痛orz

精神力衰退..囧

我開到我過了幾個灣都不知道了orz...

只是覺得怎麼一直遇到髮夾灣....

之後稍在途中休息一下,看了一下外面的溫度

八度.....

XDDDDDD  ㄧ開門瞬間像走進冰箱一下

精神全來了~~~

喝個水之後就繼續上山了~~

而途中還遇到因為中間路段剩下一線車道,

就出現兩邊紅綠燈,我想這個是我等過最久的一次紅燈吧...

等了5~6分鐘!!!!

等到都想熄火下車走走了orz...

有夠久的,後來綠燈亮起,突然覺得被放行的感覺真好...

過去看了一下,果然中間有些路段是不能會車的,要小心通過才行~

難怪這個紅綠燈會這樣久.

而過去了之後,過完一個又一個的髮夾灣...

終於讓我給到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了orz...

再看一下車子顯示外面的氣溫

5度...

哇~~~~有新冰箱的感覺咧~~~XDDD

叫了車上的人要下車之前,禦寒衣物先standby,

5度還真的有點冷~XD

之後找到了文山賓館辦理check in 之後~~

拍了一下我們入住的四人房



唉,手太冷,有點晃到了...

(開始覺得沒有防手震的相機真的夠難用)

結果..照片中顯示,我老弟已經把方塊酥給開來嗑了= ="

而說實在的,房間不是很大間就是了@@

而東西先放著,我們就一起出去嗑晚餐順便買火車票了~~


******* Freeze! 首見寒流的威力 XD *******

而出門的時候,我們都已經把防寒裝備給戴上了,出門參觀參觀

看到了一群人聚集在萊爾富門口,欣賞跨年晚會~

而我看到了這個立牌XD



海拔兩千兩百公尺的萊爾富~~XD

不過後來隔天看新聞報導,記者說最高的是阿里山的7-11 (謎?)

而後來肚子太餓了,就隨便找一下合菜館,點了最經濟的合菜~



八百元 五菜ㄧ湯...說真的普普而已,可能是肚子太餓了吧

隨便挑一家...

只是下次要再訪阿里山的話,就要先挑過了~

而後來酒足飯飽之後呢~~

準備去阿里山火車站購買要前往祝山車站的火車票

結果竟然!

預售票銷售ㄧ空,服務員說要等到凌晨兩點半開始臨櫃購買...

哇哩勒...

於是我們就先打道回府了,一出來看到有一個LED 立牌顯示



喔~~~XDDDDDD

好冷XD!!! 而這時候手突然感覺到有一點凍的痛!!XD

這氣溫跟冰箱冷凍庫有得拼了XD

於是就趕緊拿出防風防寒手套,耳罩也順便戴上~以免凍傷XD

而走到停車場,看到下面這張XD






連車都結冰了XDDD

第一次看到耶~~有夠冷  真的超high~


******* 人山人海! 擠爆阿里山車站! *******

晚上跟老弟四人在房間打poker 打到晚上一點多..

準備上床睡覺,突然感覺,我只要ㄧ躺下來,呼吸就好像便急促了

感覺不太好受,就很想把暖氣給關了,但其他人會冷爆XD

所以我開了一小縫窗戶,呼吸一下冷空氣...

而我打開洗面乳,噴了一大堆出來XD

就想到,可能是高山症狀吧,只是才兩千多M而已...感覺有點虛=.=

三點半要起床,我睡了一個小時左右...

累了ㄧ整天,只睡一小時,真的跟蕭薔有得比orz

而三點半ㄧ到,我不用鬧鐘叫我就起床了orz..根本睡不著

就把其他人給叫了起來,而笨獅還真的很好睡...

真羨慕他勒...睡到很難叫XDDD

而走去阿里山車站買票,哇勒orz...

大家都不睡覺的阿...

一堆人..囧



超誇張的,上面這張圖大概只是當時人數的1/10吧

而我們等著排隊之餘,跟老弟一起拍一張~XD



剛睡醒...整個很像40歲老頭=.=




阿里山小火車的車票....

學得一次經驗,下次去就不要買去回全票了... 大家都用跳的上火車= =...



月台,人山人海阿orz...



趁等車時間來拍一張合照~

為啥沒我出現?! = =因為我拿相機....

不過在這邊,有一些外國觀光客,真的超沒品...

狂擠,通道口就這麼小一個,不知道是再擠個屁...

而我弟右手還有鋼釘,差一點就去撞上櫃台!!

白目日本鬼子,超低級!


******* 日出東方 , 新年新希望 , 生日新願望 *******

搭上小火車之後,抵達祝山車站,於是便往觀日平台走去

而當時是早上5:35分

而走著走著,抵達了觀日平台,天也漸漸的亮起了~

氣溫明顯的又更低了~~~ 可能真的有 0度吧

整個很凍,手套暖暖包全出爐了~XD

而等了許久~~~

本日重頭戲~~

公雞啼,小鳥叫,太陽出來了~~~

太陽高空照,對我微微笑XD~~~





昊光萬丈~~~XD



這一次就有我了XD 請人幫忙拍一張~



壯觀的雲海

說真的,沒有單眼真的很殘念,雲海的磅礡氣勢真的很正點~





日出! 趕快許願XD~~~

1.希望論文快快生出來趕快畢業
2.希望家人身體健康,事業順利
3. 秘密~XD

這是我最棒的生日禮物了

而看完日出之後,疲累感也上來了,買了當地名產

櫻花蜜~!

這超正XD...有一種花香味~

就提了兩瓶回家了XD

而一路上疲累感一直出來,也沒有體力逛

但又搭不到火車,所以...

硬撐著走回飯店,有夠累的orz....

下次去要重新規劃一下,好多好玩的都沒仔細逛到..


******* 奮起湖! 傳說中的便當?! *******

後來在飯店睡了一下,結果沒有人聽到鬧鐘

直到電話鈴響,要退房囉~~

全部人跳起來,火速收拾,以免被加錢XD

後來上車要發動車子的時候,車子好像因為低溫吧

電瓶有一點不太行了,感覺快發不動的樣子@@"

後來就決定撐著~! 不叫道路救援了~~

只是中間的一些瑣事真的壞了興致@@"

而之後也去逛了一下奮起湖~

吃了奮起湖的便當

說實在,真的跟7-11沒兩樣= =

一個賣100...超貴orz....

老街晃一晃,感覺還算OK,只是沒有玩很久而已...


之後跑去車站看一下~

參觀一下老火車~XD



奮起湖車站合照XD

之後就回台北了~~~

而老媽也幫我買個生日蛋糕慶祝~~~

超棒~XD



為啥沒有蠟燭呢?

因為拿錯歲數了XD

反正我對這個都不care的XD

蛋糕可以吃就好XD~~

就切ㄧ切分給大家吃囉~~~

而今天~~

雖然生日過的有累,有歡笑,有感心,有沮喪...

但整體來說~~

真是一個超棒的生日

感謝大家~~~

最後我自己要對我自己說~~

HAPPY Birthday~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