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愛...捨不得..

但...

新愛,更值得! XD

這是一句benz 的廣告台詞,但實在足以道出本篇重點XDDD

從小,在街上看很多人騎著各式各樣的腳踏車..

但只有一種車,讓我印象最為深刻,那就是公路車...

騎公路車真的只有帥氣而已...小時候一直這樣覺得..:P

但無奈小時候考試成績在怎麼優,好求歹求..家人總是不給買公路車~

只有一種原因: 輪子太細容易滑倒...  囧rz

於是我不是沒單車可騎,但我想要得東西卻得不到...

就這樣從小學到大學,我還是一直記著這件事情,我有一天要買公路車= =+

上了大學,竟然認識了一位公路車愛好的同學! 又正好激起了我想要一圓小時候的夢想..

(P.S.其實我小時候一直想要公路車想到晚上睡覺還去夢到我的公路車....

細節不記得了...但我只記得他是紅黑配色~

說也奇怪,小時候老實講不是特別愛好紅色...怎麼會去夢到我的公路車是紅黑配色呢~)

於是,在大學時有著一些打工的機會,就拼命的打工!!那時候也比較有自己額外的收入~!

存了半年多,就相約同學進了賊安特牽了一台2005年式樣的OCR3

OCR3_Back.jpg 

加了一些必須的配備花了我一萬六七千去了..呼~真多錢!!!

但一圓小時候的夢想,感覺非常棒!  騎回家之後就非常寶貝他:P

擦車打蠟樣樣不會少..也時常假日期出去"帥氣一下":P

但跟同學騎出去幾次之後發現...騎一小段路就腰酸背痛屁股痛,甚至上氣不接下氣!非常辛苦!

原先同學以為是我不適應公路車的關係,叫我在騎一陣子看看.

後來發現越來越奇怪...

一開始我也沒有仔細研究"單車"這東西,後來自學外加東問西問...

過一兩年之後...發現一件震驚的事情...

"我的身形跟這台車完全不合..."

當下實在不太能接受,因為單車二手市場根本就沒有價值...

於是想說換個短龍頭看看能不能稍微修正一點..

花了千把元,是有好轉一點,但仍是不足.....

於是我認了...忍痛準備把我的愛駒換掉T_T

看到二手市場殘忍的價格,我也只能默默的承受

只希望下一個接手的人能好好愛護他.

賣掉他之後,我告訴自己說,我定要再買一台適合我的車!!!

在探尋的過程中,也看清楚很多店家的真面目

有些不願意協助初學者挑車子,只想作業績,

有些開始捧自家車貶他家車...

剛好正是單車熱的時候,看盡了很多做生意的嘴臉...

直到最近,跟母獅子去吃完飯的時候,想說吃得很撐,走去賊安特晃晃看看新車~

順便問一下老闆~

原先看到了TCR composite 1, 赫然發現他旁邊掛了一台網路上最推薦超值的

TCR SL2...看一下定價   49800 囧!!!

好貴阿阿阿阿阿orz    但  好美的車阿阿阿阿阿阿阿>////////////<

後來老闆看我一直端詳著那台SL2  (說真的..TCR composite 擺在SL2旁邊瞬間黯然失色=.=)

他突然說,他兒子的一台SL2,騎不到100KM 要賣,因為老闆的車要讓給兒子騎 (自己又升級?!XD)

送了一些東西說老客戶要賣我40000整就好

老實講,里程數這種東西在單車上面真的只能當參考,而熟識歸熟識,買二手車真的要特別小心

別被價錢迷思了! 於是我把新的SL2擺旁邊...仔細比對!! XDD

很好...有新到...XD  老闆應該不是唬爛.

但畢竟40張小朋友不是小數目...回家跟母獅子開會考慮一下之後...

決定就買了!!!!XD

DSCN2129.JPG 

說實在的,拿OCR3 比 SL2...簡直就是欺負OC3嘛...一路被電到爆炸去了=.=

變速器的效率就已經先贏一大截去了..更不論車架及輪組..

但總比較來說,我覺得重要性的項目如下:

1.正確size的車架真的很重要,先能騎的順才來講求性能...說實在的OCR也沒這麼不堪,只是我不夠高而已...(爆)

2.車輛重量對於上坡有決定性的幫助,但說實在的沒有必要花大把錢去節省一點點的重量,到一定程度即可!

3.塗裝帥氣會影響騎乘心情!! 這是真的XDDD 好看得車心裡動力會加個10匹  哈哈哈

4.TCR車架真的不是蓋得,動力隨傳隨到,很明顯(前提:人肉引擎尚未縮缸狀態!!!)

5.SRAM 系統我下次還會在考慮他們家的產品...不錯用咧~

只是..很好笑得是...SORA用久了...換成rival 變把...拇指還是會不自覺得摳一下摳一下XDDDD

看來我中shimaro的毒很深阿阿阿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mi 的頭像
    Kimi

    pit區

   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