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兵,最期待就是休假了!  等著等著,終於也輪到我可以補假了

這麼好的機會,一定要好好安排一下行程才行。

"裡面" 是我對部隊的簡稱..個人覺得跟監獄很像

沒什麼自由,裡面的狗官把你當狗一般看待...

動不動就把懲處、禁假拿出來嚇唬人,精神壓力不大也奇怪

好不容易撐到補假了,約了母獅子問他是否願意休假一天,我們騎車出去走走?

母獅子思考一下也贊同我的提議,就相約在周五出門騎車去。

 

誰知,周五有個冷氣團來攪局,氣溫降到剩下13度,搭配上苗栗的風,老實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還真的頗冷..囧rz"

不過這也不減我們出門騎車的意願啦,慶幸的是沒有下雨,那一切都好談。

吃完早餐之後母獅子問說,一定要騎到大湖嗎? 感覺很遠又山路一堆耶...

老實講天氣是很冷啦,不過我鼓勵式的回答說,我們盡量啦,

且等下騎一騎就會暖起來囉~就試試看囉~

終於,我們出發了....

母獅子也讓新坐駕登場!!

GIANT CHIRON 1

而我也將我的新戰駒給牽出來!!

GIANT TCR SL2

兩台一起兜風趣~:D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一路上,母獅子提議說走鄉間小路,一方面避免車子太多,另一方面也可以看看風景

我是贊成,但基於我不知道路XDDD 所以讓她走前面,順便破風XD

一路上約時速12KM/hr 慢速前進,可能女王也要適應一下CHIRON 1 的所有特性吧

畢竟跟一般的通勤車可是大不相同。

而在鄉間小路上除了風景優美、空氣清新之外,還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現象...

例如...騎車騎到一半..看到鴨子跑出來過馬路之類的畫面真實上演=..=

那又白又淨的羽毛,晃來晃去頗可愛,但下一秒怎麼突然浮現薑母鴨的美妙滋味...(誤!)

因為速度不快,到達苗栗最有名的福樂麵店也剛好12點,想說好久沒吃福樂麵店了

乾脆先小歇一下吃個午餐吧~!

DSCN2141.JPG 

而看到店裡面,幾乎是客滿,人潮也不少,乾脆索性坐在外面吃,順便顧腳踏車~!

DSCN2143.JPG 

母獅子的CHIRON 1剛好旁邊停一台kawasaki 1200cc 的紅屁屁重機!

DSCN2142.JPG 

 母獅子端詳一下她的愛駒! 打算等等吃飽飯跟旁邊那台較量一下(?)

DSCN2144.JPG 

我的TCR SL2 紅車 配....綠葉  整個剛好(?)

DSCN2146.JPG 

上菜囉!!!

來苗栗吃飯,這道菜肯定要品嚐一下的!!!!

"薑絲炒大腸"

真的是一絕~! 又酸又嗆的味道搭配Q彈口感的大腸...百吃不膩!

 DSCN2145.JPG

這個也非常好吃! 

"客家炒粄條"  我個人非常喜愛福樂麵店的客家炒粄條,怎麼吃怎麼好吃!!

吃飽喝足之後~! 我們繼續往大湖的路上邁進,而身體也因為吃飽而充滿能量!

身子暖了起來之後,平均速度也提高了一些。

接著一連串的山路就開始出現了,由於此路段曾在一兩年前,母獅子用CS800騎過

當時可是騎的痛苦萬分! 這次換了車,我想仔細觀察,差別有多大。

才剛上一兩個不算陡也不長的坡而已,馬上讓我驚訝萬分

因為我看母獅子雖然不是抽車爬坡,也沒有刻意在上坡拉高速度

但我看她騎的樣子就知道比起cs800,CHIRON1 輕鬆太多了!!!

雖然要使上一些力量去爬坡,但她還可以跟我聊天?! 我問她是否開始滿身汗或者氣喘吁吁了

她說也還好而已!

而母獅子自從遊山觀海之後就很久沒騎單車了...如此的差異性,告訴我一件事情

CHIRON1 跟cs800 的效能真的天差地遠!!!

難怪那時候我跟捷安特老闆講說cs800 騎遊山觀海100KM 的可能性..

老闆一直建議說..若用cs800 可是超乎想像的困難...

我完全能夠體會了....

而我們就這樣一路騎上了大湖,也沒有說騎到沒力下來牽車的情形。

看樣子初體驗的效果還不差!!  真令人興奮!

而在大湖7-11 稍坐休息之後,準備回程的路上,

母獅子似乎也適應了她的愛駒! 速度也不斷的攀升!

而我記得母獅子其實很怕單車速度逐漸加快,所以之前的cs800,她都慢慢騎.

而這次回程,我看到了幾個現象

1.母獅子掛上了大盤去爬坡!!

2.下坡彎道看到了帥氣的CHIRON1 狂力加速 從我身旁超車狂奔而去!

呼呼~!! 整個就是燃起了我的鬥志阿XDDDD

於是我也猛力一採,釋放SL2 的威力! 跟了上去。

而後來看了一下時速表,CHIRON 1的最高速竟然達到39kph!!!

我想這數字母獅子大概也是第一次創下!!

這種種現象徹底證實CHIRON 1雖然是摺疊車,但對於穩定性以及輕量化的要求仍然有一定水準!

顛覆了我對摺疊車的壞印象,也讓我對CHIRON 1這車型加分不少!

真的還不錯~

而至於SL2 最後有沒有追上CHIRON1 我想那不是重點XDD

重點是這一趟出遊讓我的感覺就像兩條魚放回大海

輕鬆而且自由自在的~~ 感覺真好:)

回家後也跟母獅子相約,下一次再一同出遊,再把抵達時間給縮短XD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